“粽”情端午赛龙舟 科院健儿数风流

时间:2023-06-27     来源:共青团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委员会     阅读0

“粽”情端午赛龙舟 科院健儿数风流

共青团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3-06-23 00:00 发表于山西

图片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为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宣传志愿者精神,在2023年6月19日至6月22日太原汾河龙舟公开赛中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共派出90余名志愿者及一支龙舟代表队伍参与本次比赛。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书记曹荣荣以及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组织带队。

640

      为确保赛事顺利开展,在大赛前,组织者对志愿者们进行了业务培训,让志愿者们详细了解赛事、熟悉工作岗位和工作内容。

微信图片_20230627205919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的身影无处不在,他们以强烈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感,充分展现了我校志愿者的良好风貌和青春风采,同时也在声声龙舟鼓中,感受龙舟文化,践行志愿责任,弘扬志愿精神。

640 (1)

     天气虽然炎热,然而志愿者们热情似火,头顶着骄阳,专注热忱地在各自分工岗位上提供着服务。检录区协助检录、场地器材区在码头上引导运动员们安全上船、裁判区秩序维护等,到处都能看到志愿者们的身影 。

640 (2)

640 (3)

他们以热情饱满的态度时刻关注现场状况,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本次龙舟赛保驾护航,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守岗位的身影成为本次龙舟赛场上一条靓丽的风景线。

640 (4)

同时,一支支彩色的龙舟划过赛道,我校选派龙舟队伍中,赛手铿锵有力的口号与有节奏的龙舟鼓声交织在一起,经过高效率训练,以高度的协调配合能力,在汾河赛道上,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青年的青春与激情,赢得看台观众助威呐喊,最后荣获大赛第五名的优异成绩。

640 (5)

     至此,汾河端午赛龙舟活动结束,我校参与的学生在体验传统文化的同时也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青年志愿者事业是党领导的共青团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创新工作领域、服务社会需求的一大创举。今后,我校将继续弘扬志愿精神,为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在参与社会文明进步、促进社会发展繁荣的过程中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在此山西应用科技学院祝全体师生端午安康!

图片

更多精彩请关注“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团委”官方微博

图片

美编|乔福澎

初审|侯思言

复审|杨田田

终审|耿永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