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第四讲║坚定理论自信 夯实思想之基

时间:2023-04-23     来源:共青团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委员会     阅读0

青马工程”第四讲║坚定理论自信 夯实思想之基

共青团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3-04-21 22:07 发表于山西

图片

图片
第二届青马工程第四期
图片

图片

为了让青马学员们深入学习党的思想理论,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为日后实践打下理论基础,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第四讲“坚定理论自信,夯实思想之基”于419日晚七点在图书馆六层会议室开展,本次会议由徐志丽老师主讲。

图片

徐志丽老师首先强调了青马工程培训的意义,从理论思想是什么入手,讲述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与中国化时代化的理论体系。于中国而言,马克思主义不仅是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重要理论,更是指引中国由屈辱、落后逐渐走向繁荣、富强的明灯。自从有了马克思主义,中国革命和建设才有了正确的行动指南,正是在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指导下,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谱写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我们要立足中国实际、聚力强国复兴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凝练升华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实践经验和理论创造,就是中国共产党人源源不断获得智慧创见的途径。

图片图片

最后,徐志丽老师希望各位青马学员拥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养,在马克思主义的学习过程中有所悟、有所行、有所得,做忠怒任事、人品服众的青年学生骨干。 

图片

图片


  优秀笔记—岳欣欣     
图片

图片

图片

“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再次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团结奋进、勇毅前行,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旺盛的干劲、更加优良的作风,全力以赴投入各项工作,坚决扛起青年人的职责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优秀笔记—陈淑娴     
图片图片

通过此次培训的学习,让我对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宗旨、含义,有了基本的了解,也明确了我要成为一名合格“青马人”应当如何努力的方向。通过本次的学习,让我感触最深的莫过于“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一名新时代青年人担负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历史重任,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自觉把人生理想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长期践行、坚定笃行。同时也要发奋学习,要注重锻炼自己的品德,不断开拓我们的视野,始终坚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在平常工作中,我们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改进方法和形式。“青年者,国之魄也”,在这该奋斗的年纪,我定会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担当,努力做一个时代需要的青年人,做有理想信念,有思想厚度,有使命意识,有创造活力,有担当能力的青年,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过程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END



更多精彩请关注“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团委”官方微博

图片

图文来源|校学生会

美编|陶晶莹 

初审|岳欣欣

复审|杨田田

终审|耿永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