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青马工程第二期

时间:2023-04-23     来源:共青团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委员会     阅读0

第二届青马工程第二期

共青团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3-04-18 23:21 发表于山西

图片

图片
第二届青马工程第二期
图片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我校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开展、推进“青马工程”。4月12日,我校在学术交流中心召开以“追本溯源”为主题,围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概述为内容的讲座,范艳梅老师作为主讲人引领我们一起走进青马,筑梦青马,不负韶华!

图片

图片

范艳梅老师聚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提出和发展”、“实施青马工程的必要性”、“青马工程的培养对象、内容和途径”以及“青马工程的实施目标和意义”四个方面内容。讲述了中国近代史和现代史中青年马克思主义的发展历程,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青马工程学习的重要性和实施的必要性。勉励同学们通过校内外的知识理论和实践经验来学习青马工程,贯彻青马工程的精神内涵,朝着青马工程的实施目标前进。


图片

图片

“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在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青年本色,坚持砥砺奋进,在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播撒青春汗水,他们将以饱满的热情,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在学院建设发展中不懈努力,做出更大的贡献。

640微信图片_20230423135754

    学习感悟   



正所谓“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作为青马班的一员更是作为新一代青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发奋图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勉励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厚植爱国情怀,矢志不渝跟党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END



更多精彩请关注“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团委”官方微博

图片

图文来源|校学生会

美编|王美娜

初审|侯思言

复审|杨田田

终审|耿永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