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知应会 | 我来问,你来答 (十三)

时间:2023-04-03     来源:共青团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委员会     阅读0

Q

学生在评估期间应注意什么?


在迎接教育部专家组评估中,全校学生应注意以下几点:

(1)要了解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目的、意义以及与自身的密切关系,以饱满的热情积极配合学校做好迎评工作。

(2)要自觉遵守校纪校规,注重自身思想道德修养的提升,注意仪容仪表,展示良好的精神风貌。

(3)要讲究礼貌待人,碰到专家、教师要主动问好、及时让座;碰见专家提问要积极做答,参加座谈会要主动发言。

(4)要体现良好的学风,上课认真听讲,积极踊跃回答问题。杜绝带早餐进教室、迟到、早退、课堂内吃东西、玩手机等与课堂教学无关的现象。

(5)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课内外科技文化活动,培养健康的兴趣、爱好。

(6)要随时准备参加评估专家指定的问卷调查、访谈和专家组指定召开的学生座谈会,配合学校圆满完成本次评估工作。

(7)要顾全大局,出语慎重。对学校的特色、亮点、优势进行客观评价、宣传,对学校的不足要从建设性的角度入手提意见和建议,而不能一味的否定或者发牢骚、讲怪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