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思想 争做新青年——“青年大学习”第三期学习感悟

时间:2023-03-27     来源:共青团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委员会     阅读0

学习新思想 争做新青年——“青年大学习”第三期学习感悟

共青团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3-03-17 21:27 发表于山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也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始终坚持以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养造就人才的暨南大学,积极贯彻“面向海外,面向港澳台”的办学方针,弘扬“忠信笃敬、知行合一、自强不息、和而不同”的暨南精神,努力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
2018年10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暨南大学视察时深切指出,希望暨南大学坚持自己的办学特色,把学校办得更好,为海外侨胞回祖国学习、传承中华文化创造更好条件。同时,总书记还勉励同学们,“好好学习、早日成才,为社会作出贡献,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深切勉励让广大同学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定文化自信,更加昂扬地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
此次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引起了广大学生的共鸣。
让我们来听听各位同学的学习心得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杨佳馨
图片
图片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也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始终坚持以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养造就人才的暨南大学,积极贯彻“面向海外,面向港澳台”的办学方针,弘扬“忠信笃敬、知行合一、自强不息、和而不同”的暨南精神,努力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
总书记还勉励同学们,“好好学习、早日成才,为社会作出贡献,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定文化自信,更加昂扬地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
图片
图片
刘凤阳
图片
图片
通过这次学习使我更加了解到了我国的经济体系,社会制度,坚持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服从党和国家的领导,为国家和人民尽我们的微薄之力,我们应该好好学习,做一个对我们国家发展有用的人,为实现国家经济高质量的发展,我也明确了自己以后在今后的发展方向!
时代召唤青年,青年创造未来,通过学习主题团课,我更加明确自己肩负的责任,提高了政治觉悟和理论修养,我们应当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开展各项活动,认真落实各项任务,我们要始终站在时代发展的前列,应对挑战,务实创新,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图片
任超颖
图片
图片

时代召唤青年,青年创造未来,通过学习主题团课,我更加明确自己肩负的责任,提高了政治觉悟和理论修养,我们应当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开展各项活动,认真落实各项任务,我们要始终站在时代发展的前列,应对挑战,务实创新,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们一定能战胜各种风险挑战,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
图片
图片
郭佳祺
图片
图片

习近平总书记到暨南大学视察时深切指出,希望暨南大学坚持自己的办学特色,把学校办得更好,为海外侨胞回祖国学习、传承中华文化创造更好条件。同时,总书记还勉励同学们,好好学习、早日成才,为社会作出贡献,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深切勉励让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定文化自信,更加昂扬地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
   团员是先进青年的代表,建立一支能够发挥先进模范作用的队伍,使团组织战斗力的重要体现,是完成党赋予共青团各项任务的基本保证,是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青年群众工作,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根本要求。
  因此,我们不仅要充分发挥团员的带头模范作用,更要做- -名合格的当代优秀团员。我们新青年作为新时代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应该多学习学习知识,做个有责任,有能力,有担当的人。
图片
图片
乔福澎
图片
图片

从网上的评论和讨论中,我看到了许多人对于第三期青年大学习的认真学习和积极参与。他们表示,通过这次学习,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体系,更加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
同时,许多人也表示,第三期青年大学习的主题涉及面广,内容丰富,涵盖了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多个领域,让他们在学习中受益匪浅。通过学习,他们不仅了解了国家的政策和发展方向,还学到了实用的知识和技能,对于自己的成长和发展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规划。
总的来说,第三期青年大学习是一次富有意义和价值的学习体验,让更多的年轻人在学习中感受到了责任、担当和使命感。相信通过这样的学习,更多的年轻人将成为国家和社会的中坚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图片
闫如钰
图片
图片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也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始终坚持以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养造就人才的暨南大学,积极贯彻“面向海外,面向港澳台”的办学方针,弘扬“忠信笃敬、知行合一、自强不息、和而不同”的暨南精神,努力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好好学习、早日成才,为社会作出贡献,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深切勉励让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定文化自信,更加昂扬地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
图片
图片
赵雅霏
图片
图片

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行则国行。青年人有远大理想,有担当,国家才有希望。在这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青年人的作为决定了国家的前途,毕竟青年人肩负着国家人民以及历史的重任。党中央对于青年人的关注也从未有过减少,正因为如此,青年人一代才有青年人的姿态,满怀理想,锐意进取,正因为如此,我们才比历任何一个时期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图片
图片
刘子豪
图片
图片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经过了千年的风风雨雨的洗礼后所沉淀下来的精华,优秀的传统文化也滋养了中华民族精神。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根基。此次青年大学习使我更加明确要要见坚决服从党和国家的领导,要始终坚持立足优秀传统文化,坚持和而不同的理念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立足世界文化的大舞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坚定文化自信,以更加自信的精神风貌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上走的更远。我当满怀热血,努力奋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
图片
赵晋瑶
图片
图片

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国民族精神命脉。习近平总书记到暨南大学时深切指出,希望暨南大学坚持自己的办学特色,把学校办的更好。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深切勉励让广大同学深受鼓舞,激发大家昂扬迈入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国家建设新征程。同时,也是彰显我国的文化自信。青年要在文化自信中汲取担当的勇气。文化自信不仅是一个口号,还需要深厚的根基。“盖青年者,国家之魂”。如何在文化自信中承担使命彰显担当,这是每一个青年人必须思考的问题。在我们身边,有许许多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他们在他们的舞台、世界熠熠生辉。他们都是新时代的好青年,我们应学习优秀青年的美好品质,报国之志效国之行。
图片
图片
曹梦迪
图片
图片

通过学习青年大学习第三期网上主题团课,我深刻理解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性,同时我也明白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该以己之力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国际舞台上讲好中国故事,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
图片
END




更多精彩请关注“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团委”官方微博

图片

文章来源|校学生会学宣部

美编|陶晶莹 靳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