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未来不是梦优秀选手展示

时间:2023-11-04     来源:共青团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委员会     阅读0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山西应用科技学院

我的未来不是梦

优秀选手展示

图片
文化传媒学院-靳博铮


图片

各位评委老师们:

你们好,我是来自文化传媒学院播音2303班的靳博铮,我演讲的题目是,立足当下,矢志不渝。

徘徊在十字街口,迷茫的我们曾因现实的残酷而不清楚前方的路是否合适,曾在现实和梦想的中央心灰意冷,近乎绝望。可我们应该明白,追求梦想绝不是一帆风顺的,人生难免经历起起落落,悲欢离合,但不管这场人生电影上演了什么场景,我们都要坚持自己最初的梦想,努力追梦,不负韶华 。 

国是千万家,有国才有家。实现个人梦想要从国家之梦启航。

然而,中国梦的实现并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通过不断的努力而慢慢实现的。

在经济方面,中国在改革开放后实现了快速的增长,从一个落后的农业国变成了拥有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现代化国家。

在科技方面,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高等教育体系之一,拥有强大的科研团队和许多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研成果,例如量子通信、超级计算、高速铁路等。

在文化方面,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已经走向世界,例如儒学文化,中医文化,武术文化,已成为全球文化交流的重要内容之一。

而谈到努力和成长,我的追梦之路像极了我们学校的发展之路。开始是懵懂的,但敢于尝试,勇于突破。在上世纪90年代,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确立使得很多民办高校成立,其中就包括我们的学校,虽然是萌芽阶段,基础设施仍在不断建设,但梦就是在这里启航的

时至今日,学校已焕然一新,春暖花开,而一代又一代科院人恪守“自立自强,艰苦奋斗,从严治校”的办学精神,始终践行“求知 修德 强能 报国”的校训,薪火相传,不断推动学校事业向前发展,使一个又一个梦想实现,变为现实。

而想起我自己呢,小时候的我认为梦想就是当老师、医生、歌手等等,但等我慢慢长大之后对于梦想却有了新的看法,我开始思考,我的梦想到底是什么呢?直到我学习了播音与主持这个专业,从刚开始的懵懂到之后的慢慢了解,我逐渐的喜欢上了这个专业,愿意去了解专业背后的知识和故事。我知道了,我们是党和国家的喉舌。我知道了,我们是冒着风险,只为传递第一讯息的记者。我知道了,我们是默默无闻的影视配音员。我知道了我的梦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传媒人,无论做什么,都要坚信自己内心的选择,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位卑未敢忘忧国”,不论身处何地,身居何职,都要“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把自己的学问学识、创新思维化作助推改革发展的引擎,不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我相信自己的未来不是梦,我也相信科院的未来不是梦! 

以上就是我的演讲,谢谢老师!

图片

图片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