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思想 争做新青年——“青年大学习”第四期学习感悟

时间:2023-03-26     来源:共青团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委员会     阅读0


学习新思想 争做新青年——“青年大学习”第四期学习感悟

共青团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3-03-24 21:35 发表于山西

图片图片

图片
图片

本周

我们将与大家一起学习

青年大学习2023年第4期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

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精神


《共产党宣言》是第一次全面阐述科学社会主义原理的伟大著作,《共产党宣言》一经问世,就在实践上推动了世界社会主义发展,深刻改变了人类历史进程。1920年,在义乌分水塘村一间柴屋里,陈望道同志翻译了首个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为引导大批有志之士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投身民族解放振兴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即将上映的主旋律电影《望道》,对这个生动故事进行了精彩还原。

2020年6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肯定复旦青年积极宣讲老校长陈望道同志追寻真理的故事,强调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勉励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广大团员青年心底久久激荡,大家纷纷表示将笃定成长奋斗的前进方向,立志争当《共产党宣言》精神的忠实传人。

本期青年大学习,我们来到复旦大学,一起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和深切期待!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

《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

全体队员回信精神

图片


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同志:

来信收悉。100年前,陈望道同志翻译了首个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为引导大批有志之士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投身民族解放振兴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现在,你们积极宣讲老校长陈望道同志追寻真理的故事,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希望你们坚持做下去、做得更好。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希望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运用具有高度的自觉,突出表现在为民情怀上,人民至上也是《共产党宣言》精神的核心内涵。早在2007年,习近平就在其署名文章中强调并引用《共产党宣言》中的名句。《共产党宣言》开宗明义就讲:“过去的一切运动都是少数人的或者为少数人谋利益的运动。”又讲:“无产阶级的运动是绝大多数人的、为绝大多数人谋利益的独立的运动。”习近平指出,我们党是为人民谋利益的党,党员领导干部是人民的公仆,人民是社会的主人。这种理念必须坚持,这种关系不能颠倒。

让我们来听听各位同学的学习心得叭!

图片
岳欣欣
图片

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新时代学习新思想,青年们要学会学习,将学习同思考、观察同思考、实践同思考紧密结合起来,保持对新事物的敏锐,学会用正确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善于把握历史和时代的发展方向,善于把握社会生活的现象和本质,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图片
刘娅芬
图片

通过本次学习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伟大旗帜、科学真理,其中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熠熠生辉,是青年成长的指路明灯、共青团工作的根本遵循。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是社会上最富有朝气、最富有创造性、最富有生命力的群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胸怀大局、找准人生定位,把个人际遇融入时代发展的大局,努力学习,报效祖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

图片
乔福澎
图片

作为一名大学生,您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行动起来:

1.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关注国家大事,积极学习国家政策和法律法规,增强国家意识和责任感。

2. 加强自身的学习,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能力,不断充实自我,为将来的发展打好基础。

3. 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关注社会热点,了解社会现状,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4. 培养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坚持正确的道德底线,做一名有道德、有责任、有担当的大学生。

5. 加强自身的身体锻炼和健康管理,保持良好的心和身体素质,为将来的发展打下健康的基础。

总之,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能力,关注国家大事和社会热点,为建设美好的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片
赵雅霏
图片

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负担起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重任的职责,成为有担当、有勇气、有本事、有胸怀的青年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加强思想道德修养,自觉投身于时代的实践之中,才能不断检验自身水平与时代所需之间的差距,才能立于时代潮头,引领时代风尚。

图片
闫如钰
图片

2020年6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总书记在信中肯定复旦青年积极宣讲老校长陈望道同志追寻真理的故事,强调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勉励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因此我们广大青年要铸牢理想信念之基,坚定不移地传播马克思主义主义理论,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做新时代好青年。

图片
杨佳馨
图片

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肯定复旦青年积极宣讲老校长陈望道同志追寻真理的故事,强调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勉励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广大团员青年心底久久激荡,我们将笃定成长奋斗的前进方向,立志争当《共产党宣言》精神的忠实传人。

图片
END
图片




更多精彩请关注“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团委”官方微博

图片

文章来源|校学生会学宣部

美编|陶晶莹 靳彩霞

初审|岳欣欣

复审|杨田田

终审|耿永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