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团组织中茁壮成长ll第十二期积极分子培训第四讲

时间:2022-04-17     来源:共青团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委员会     阅读0

     

第十二期入团积极分子培训

为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共青团优良传统,增强党团组织的凝聚力,培养一批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合格接班人,我校于4月16日中午12点40分在腾讯会议上开展了第十二期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第四讲。本次会议由分团委书记王玺老师主持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4171306146


微信图片_20220417130614


图片

会议伊始,王玺老师向我们介绍了共青团组织,包括团的中央组织,团的地方组织和军队中的团组织,以及团的基层组织。王玺老师的充分讲解,让我们加深了对团组织的了解,明确了不同团组织的不同职责,及基层团组织的基本任务。

图片
图片
微信图片_202204171306141
图片
图片

随后,王玺老师讲解了共青团的组织制度,团的根本组织制度是民主集中制以及民主集中制的基本原则,让我们充分了解到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基本准则和坚持民主集中制的必要性。


微信图片_202204171306142

图片

最后,王玺老师讲解了团组织生活的政治性、思想性、原则性,团组织生活的主要内容,以及团组织生活的多种形式。王玺老师指出在团组织生活中我们要坚持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指示,并介绍了团组织生活的不同形式及其意义,让大家充分感受团组织生活,加强了团的凝聚力。


微信图片_202204171306145


微信图片_202204171306144


图片

积·极·分·子·培·训

图片

通过本次会议学习,大家深刻理解了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努力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时代号召青年,青年创造未来,我们面临的新时代,既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代。我们每一个科院学子都将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要不懈努力,积极进取,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