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晋挑战杯获奖情况

时间:2021-03-16     来源:共青团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委员会     阅读0

兴晋挑战杯获奖情况

山西省第十二届“兴晋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启动以来,校团委、大学生创业园积极组织我校学生报名参与。最终我校生态环保小组项目—“智能群分,物以类聚,物尽其用”荣获山西省兴晋挑战杯银奖,“风之翼轮滑在线教育服务平台”、“探寻—新农三端移动互联网助农”两个项目荣获铜奖。

本次赛事主题为“青春助转型 挑战创未来”,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和2020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目标,设置“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五个组别。全省34所高校、近2万名青年学子参加了本次竞赛,他们怀揣梦想设计出2579个创业项目,其中317件作品进入复赛。经过作品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省竞赛组委会研究,最终确定104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山西省第十二届“兴晋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首次实现“云端”办赛,通过“云端”完成作品提交、文本评审与项目答辩,采用线上平台与线下项目报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经过项目答辩小组成员数天的紧张备战,终于在终审决赛打好了这一战,荣获十二届山西省兴晋挑战杯“一银两铜”的荣誉,为我校创新创业热潮吹响了集结号。本次比赛在校团委书记曹荣荣老师的组织下,创业园王凤斌老师带队下,全体成员积极参与,以最快速度组队成组,为项目的前期运营做好充分准备!项目成员是来自不同专业具有相同目标的科院学子,他们分别是生态环保小组、城市治理与社会服务组、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组,团队成员合作共进,在本次比赛中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极强的团队协作能力。

我校创业项目的获奖不仅是对创业团队“勇创、敢创”的肯定,更是对我校学子创新创业发展、综合素质的培养。希望各创客团队能够再接再厉,进一步促进我校的精神文化建设,发扬三创精神,彰显科院魅力!

答辩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