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协]挖掘红色印记 打上中国烙印

时间:2021-05-25     来源:共青团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委员会     阅读0

体育协会指导老师郭然老师在党建办公室带领协会全体成员一起开展了党史的学习。


1.png

回望百年风雨,人们感慨万千。感慨革命先辈在硝烟中前仆后继,感慨无数英雄为祖国解放事业奋不顾身,感慨苦难悲怆不曾让中国共产党有一丝退缩。红色精神是我们党历史上的优秀精神,需要我们挖掘、铭记、传承的,因此我们要从自身做起,学习党史,立足行动。

为让青年立足身边实际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郭然老师在党建办公室开展“学习党史 落实行动”主题会议。会议伊始,协会带领同学们明确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党史提出的九方面要求:

“一是中国共产党要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永远立足于不败之地。”

“二是历史是最好的老师,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辉煌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三是学习党的历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

“四是必须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五是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使命初心。”

“六是我们党的历史就是我们党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的历史、一定要一块过、一块干,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七是全面宣传党的历史,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谏今、资政育人的作用。”

“八是回顾历史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九是要坚持用唯物史观来认识历史,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分清主流和支流,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发扬经验,吸取教训。”


2.png

        此次会议使得同学们更加了解学习党史的方面与意义,为我们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也让同学们明白无论是抗战,还是新时代的困难,总有党带领我们向更好的方向发展,我们也要树立对党的热爱与信心,与党同行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