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建团100周年——燃烧青春 坚定信念ll 第十二期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第十二讲

时间:2022-04-28     来源:共青团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委员会     阅读0


第十二期入团积极分子培训




为了以迎接二十大为主线,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强化广大团员青年的政治品格,赓续红色血脉,夯实精神之本、熔铸精神之源,从而更好地加强共青团基层建设,树立“团旗所指就是我心所向”的观念,理解共青团是党的重要助手和坚实后备军的政治定位。4月27日下午13时10分,第十二期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第十三讲“共青团建团100周年——燃烧青春 坚定信念”在线上腾讯会议APP开讲。本次课程由我校校团委书记、学工部副部长曹荣荣书记担任主讲人。

c0381fe1539584224a23b24145a47e13

会议伊始,曹书记带领大家就如何在青年志愿活动中行动中凝聚责任,参与科技创新活动,提高创新能力,做好职业规划,提升就业竞争力这一问题展开讨论。明确表示我们要积极开展校园文化活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随后,曹荣荣书记肯定了同学们经过前面课堂的学习已经具有了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定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信仰。可以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自己的人生方向,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并为之努力奋斗。同时赞许了同学们利用了课余的时间到学校的图书馆浏览借阅邓小平理论、毛泽东思想、马列主义等方面的书籍,并经常收看了关注国内外的时事动态,认真参加学校举办的活动等行为。

75a451a27c1e7ee6da630386bd5a13ca


最后,曹荣荣书记希望各位参建第12期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的同学们,不仅能够做到遵纪守法,遵守团的各项纪律。还能在各方面起到团员模范带头的作用。同时曹荣荣书记呼吁广大青年学员燃烧自己的可贵青春,领悟制度优势、人民力量的关键作用,形成正确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在未来的每一步都要走得踏踏实实。并且,预祝各位同学明天的结业考试取得一个好的成绩。

2f325d8e4bab4316aa0c20714fbf5cbb

经过曹荣荣书记条理清晰的讲述,各位同学深有感触。百年风雨兼程,时间转瞬即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2022年迎来了建团一百周年的伟大时刻,青年一代,要趁着青春年华,迎着风雨与阳光奋力奔跑,以“青春之我”成就民族之梦想,国家之希望。我们要在党的召唤下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