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向党组织靠拢ll第十二期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第十一讲

时间:2022-04-26     来源:共青团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委员会     阅读0

 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深化共青团改革要求,进一步提高入团积极份子的基础理论素养,培养一批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合格接班人。4月25日中午12时30分,我校第十二期入团积极份子培训第十一讲“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线上腾讯会议APP开展。课堂由教职工团支部书记徐叮叮老师开讲。

0c8ac5e188c74701e31fc34be8a75964


6beaf0712700e786657b56e5f568da98

        首先,徐叮叮老师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展开讨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接续奋斗,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胜利。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fb590c0ee94c9114a3c3bde49d6fb413

接着,徐叮叮老师就中国共产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与同学们展开讨论。把着力点放在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上,符合中国发展实际,有利于推动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   

最后,徐叮叮老师向同学们重点总结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并希望同学们下去积极学习十八大与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内容和期中关于共青团员与党的关系以及入党流程。  

beee6fa018ce9e4b412f0824a6b27e09

        通过本节课堂的学习,让同学们对中国共青团与中国国情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所有积极分子朝着加入中国共青团的道路更近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