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科技创新活动,提高创新能力ll入团积极份子培训第八讲

时间:2022-04-24     来源:共青团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委员会     阅读0
图片

参与科技创新活动和提高创新能力

4月22日中午12时40分,第十二期入团积极分子培训在线上腾讯会议APP开讲,本次课程由秦杰老师担任主讲人。

   会议一开始,秦杰老师简单说了一下共青团的定义,即共青团全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党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e4f6d0eae7be9ef90e4ad1e0cd8faab9


 接着,秦老师就大学生的自主创新能力进行深入授课。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在学好本专业的同时,也要跟紧时代的步伐,与时俱进,培养创造性思维,创新自己发掘自己开发自己的特长,不断通过努力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更要乐观积极参与到学校的活动和建设上来,由此便提到了我们的第二课堂,使我们潜力和创新能力得以发挥,呼吁我们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
     秦老师讲述作为一名青年团员,我们要服务同学奉献自己,要有战胜疫情的决心,在共青团第17次大会上提出“以青年为本”,我们要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我们要勇于突破。
      最后,秦杰老师为我们做出了总结,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三观,作为一名当代的大学生,我们要思考自己的价值,思考自己可以为社会做些什么,切实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
     希望通过这节课的学习,同学们能够深刻理解: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我们的头脑,提升青年理论学习的深度和厚度,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清醒,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重大的这个战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