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青年志愿者行动中凝聚责任ll 第十二期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第七讲

时间:2022-04-23     来源:共青团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委员会     阅读0

 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是一项与国际接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同向并轨的跨世纪事业,是致力于帮助有特殊困难的社会成员,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立足于社会关注、党政关心、青年能为的社会公益事业,是动员和组织青年参加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载体。为了在青年志愿者行动中凝聚责任,421日中午1240分,我校在腾讯会议app开展了第十二期去团积极份子培训第七讲,本次会议由音乐学院分团委书记王倩老师讲解。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伊始,王倩老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青年志愿者行动简介及其意义,表明了青年志愿者行动的基本内涵、基本条件、口号和基本任务。并且告知了同学们青年志愿者行动的意义。王倩老师的清晰的讲解,使同学们对青年志愿者的基本简介和意义更加的明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王倩老师对于青年志愿者行动的特点和发展方向进行了讲述。青年志愿者秉持着自愿参加、量力而行、讲究时效和持之以恒的原则。对于青年志愿者行动的基本特征、发展方向和深化中国亲年志愿者行动对同学们进行了讲述。进一步深刻了同学们对青年志愿者行动的特点和发展方向的认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最后,王倩老师讲解了丰富多彩的青年志愿者活动。绘声绘色地描述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青年志愿者社区服务、亲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大中专学生“三下乡”活动、保护“母亲河”活动、参与大型活动和担当急难险重任务、围绕社会公益事业开展志愿服务和在各种青年志愿者活动中凝聚责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深刻了解到青年志愿者要在行动中凝聚责任。作为每一名科院学子,我们要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我们是未来的接班人,我们要不懈努力,为祖国的建设做出贡献。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