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社会实践活动教育ll 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第六讲

时间:2022-04-20     来源:共青团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委员会     阅读0

为了让各位积极分子更为深刻的了解共青团,我校于2022年4月19日中午12时40分开展了以“加强社会实践活动教育”为主题的入团积极分子培训,此会议在腾讯会议app上由分团委书记王婷老师主持进行。
     会议伊始,王婷老师先是给大家讲述了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意义,让大家从多方面明白了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性。

图片

图片


SHOW


图片

其次,王婷老师向我们概述了社会实践活动教育的内容,让同学们了解我们社会实践活动的真正内涵。同时又让同学们更深层次地了解到学校开展一系列的社会实践活动的意义。从小方面来说,可以增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高综合素质以及完善个人品质。从大方面来说,可以促进高等教育的改革和发展,可以大大缓解社会就业紧张问题。由小到大的讲述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同时下定决心多参加校园活动,在活动中提升自己,由此达到个人能力上“质”的提高。

图片

图片


SHOW


图片

然后,王婷老师围绕不同的主题对社会实践活动进行分类,主要分为:以进行革命传统教育为主;以考察团情社情为主;以参加志愿者活动和社区文化建设为主;带有勤工俭学性质;其他形式的五种社会实践活动。同时王婷老师也倡导同学们可以在学习中多加尝试,探索,为自己的今后学习作出铺垫。
      最后,王婷老师针对社会实践活动的设计及其开展这一方面对同学们进行理论指导,同时明确表明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应该具备的五种要素及社会实践活动的设计方法,让同学们学会利用现有技术尝试开展社会活动。在社会实践活动的主要形式中,王婷老师讲述了其七种形式上的社会实践活动,加深同学们对社会实践活动的理解。
      通过本节课的学习,同学们更深入了解了社会实践活动的真正涵义。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在现实的基础上迎接挑战,自觉将个人与国家发展联系在一起,利用现在好的学习条件,加强自己的各项技巧,设立属于自己的实践目标,并为此全力以赴,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