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小朵:回到家乡只是想让青春变得更有意义.

时间:2021-12-18     来源:共青团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委员会     阅读0

罗小朵说:“做一件事很容易,长期坚持做一件事有点难,但坚信滴水穿石。回到家乡,尽一份力,只想让自己的青春更有意义。”

她于2019年参加贵州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现服务于黔南州长顺县长寨街道办事处。今年是她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第三个年头,而这几年的时光,她都坚持并执着地去做了一件事: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为家乡的建设尽一份力。

微信图片_20211223084920


基层历练本领


2019年,大学毕业的罗小朵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加了贵州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8月,罗小朵刚到服务单位——长顺县长寨街道办事处,就被安排在危改办,协助做好危房改造工作。初到工作岗位,她便跟随领导、村干部、驻村干部走村串户,摸排困难群众居住的房屋是否是危房、是否存在透风漏雨等情况,在入户的同时,还向群众宣传脱贫攻坚的帮扶政策等,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

11月,她被调到了新的岗位,协助做街道办办公室日常工作和党建工作。党的组织建设工作更是严谨细致,她深知要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提高自己的业务工作能力。在实践中历练,在理论学习中提升,她在工作中不断成长。


投身疫情防控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世界的平静。疫情期间,罗小朵接到服务单位长寨街道的通知,要求县城内的所有干部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月28日,大年初四这一天,她从家赶往单位,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针对群众防疫物资准备不充分、防疫知识掌握不全面、防疫政策获取不及时、防疫思想观念不重视等问题,她配合街道组织党员干部做好村级医用口罩和消毒水发放,利用宣传小喇叭到村组宣传防疫知识,做好中高风险地区返黔台账登记排查、疏散聚集人群、环境卫生消杀等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微信图片_20211223085135

参与志愿服务,为群众办实事


罗小朵还积极参与“希望陪伴小课堂”、环境卫生整治、“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新市民·追梦桥·送书·送阅读”、“中国第四届绿化博览会”等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积极影响着身边的同事和朋友,在平凡的岗位上恪尽职守,让更多人了解“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递一点一滴的温暖。

作者:罗小朵,中共预备党员,2019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于贵州省黔南州长顺县长寨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