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尾和平鸽,声声警钟鸣——今天,不敢稍忘,不能稍忘!

时间:2021-12-14     来源:共青团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委员会     阅读0

2021年,距离那惨绝人寰的一幕已经过去了84年,12月13日,我们迎来了第八个国家公祭日。在这个举国致哀的日子,我们祭奠在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30万同胞,也向所有奋起反抗外来侵略、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做出贡献的人们致敬。

国家公祭日


12月13日中午,我校团委组织校学生会干部于主教307教室观看纪念南京大屠杀公祭仪式,全体学生神情凝重,表情肃穆庄严,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默哀悼念惨遭日本侵略者灭绝人性杀戮的手无寸铁的30万中无辜同胞。

随后,我校在健翔体育场举行升旗和下半旗仪式,由国旗护卫队主持本次仪式。84年前,南京城破,短短六周,30万同胞惨遭杀戮,血腥屠杀震惊世界。昭昭前事、惕惕后人。硝烟虽已散去,但关于那场悲剧的悼念未尝间断。

观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曾经的苦难都是中国难以遗忘的伤痛经历。传承历史记忆,才能让珍爱和平的信念历久弥坚。传承历史记忆,才能迈着谋发展、求和平的脚步走向未来。祭抗战死难之生命,悼血与火侵染之地。再次缅怀同胞先烈,凝聚民族精神,汲取前进力量,勿忘国耻,圆梦中华!

微信图片_2021121510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