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宣讲‖全国高校金融反诈知识竞赛

时间:2021-11-25     来源:共青团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委员会     阅读0

为响应公安部号召,提高大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11月25中午,校学生会在科技大道进行反诈宣讲及知识竞赛,此次活动由校学生会社会实践部和学习部共同举办,全校师生共同参与。

微信图片_20211129093428

本次活动以“反诈”为主题,通过知识竞赛,向在校大学生普及反诈知识,树立正确的法治意识和消费观念,提高大学生的防范意识,维护自身的人身及财产安全,增强科院学生的安全反诈意识。

反诈宣传如火如荼,我校也积极行动,志愿者们在主干道上以饱满的热情对在校学子展开反诈宣讲:讲述经典案例,宣传反诈知识,使青年大学生可以在多元的社会中保持警惕,务必提高反诈意识,以适应时代之发展;校园志愿者的身影无处不在,她们鼓励当代优秀青年积极参与反诈知识竞赛,以昂扬的姿态去面对社会发展现状,时刻响应党的号召,支持国家反诈政策,以知识为盾,护自身安全;以防范为基础,做有意识的中国青年。

这次反诈活动的开展,有利于营造出安全和谐的科院氛围,为创建文明安全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给我校合格评估锦上添花。此次活动也在校园中取得良好反响,提高了科院学子安全防范意识,为建设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做出了有利引导。

微信图片_20211129093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