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梦||“我的未来不是梦”优秀选手作品展

时间:2021-11-28     来源:共青团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委员会     阅读0

尊敬的各位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近几年,院线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家乡》《我和我的父辈》颇受大家欢迎,而今天,请大家聆听《我和我的梦》。

现在,让我们一起坐上时光穿梭机,回到2010年一个七八岁的小姑娘,站在电视机前,偶然看到电视里的主持人光鲜亮丽的站在舞台上,口齿伶俐、慧心妙舌。彼时彼刻主持人好像一位公主,让她羡慕极了,她当时就想如果有一天她也能这样落落大方、自信出彩的站在舞台上,那该是多好!自此这颗梦想的种子便深埋在她的心底,渐渐长大,生根发芽。

微信图片_20211129084143

可追梦路上怎会一帆风顺啊,起初,父亲怎么说都不同意,僵持不下的我和父亲大吵了一架,还很幼稚的说“你什么时候同意,我才和你说话”。在我的坚持下父亲虽然很担心但还是尊重了我的选择。之后,我又遇到了严重的尖音问题,以及体重问题,而这些对于一个播音生简直是致命的伤害!我开始自卑,说话都会紧张,我当时就想要不就躺平吧放弃吧,这也太难了,可能我不适合。但我心里却总有另一个声音告诉我,你要坚持,这是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走完,否则,自己当初在父亲面前的蛮狠不讲理又算什么了呢?而我也有幸遇到了一位好老师,在老师的鼓励下与训练下,我经历了磨破上颚,舌面,尝试了十几种减肥方法,最终在考试前终于得到了改善,同时瘦了十几斤。结果显而易见,如今这个小姑娘就站在这里和大家讲述一个关于坚定梦想的故事。

总会听到一些声音“00后不靠谱,是垮掉的一代,干什么都不行”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让我们来看这些数字,本次的东京奥运会,中国出战58名00后小将,14人夺金,5位奥运冠军不到18岁,最小的全红婵才14岁。他们代表了国富民强的祖国,也证明了我们不可小觑的00后。我们是厚积薄发的一代,年轻是我们的资本!

与我们一同成长的还有我们的科院。他始建于1991年,那时候称为“山西省文化艺术专修学校”。当时,学校起步十分艰难,但校领导坚信只要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求发展”的办学宗旨,就一定会愈来愈好。让我再来看数据,在全校师生的不断坚持努力下,学生数量从起初的11名到现在的一万四千余名莘莘学子;师资力量从几十名专职教师到800余名,拥有的几百名专家教授团实现了队伍建设的跨越式发展;我们的学校从租地,到现在校园建设面积实现了从20余万平米到36万平米的建设目标;数字背后所付出的辛酸苦辣,唯有经历过方才懂得。而其中有这样一个故事,让我印象十分深刻。我们的宋校长在年轻时,为了着急赶回学校工作,骑自行车一不小心摔了一跤,并且摔掉了半颗牙。咱们大家现在在图书馆看到的就是我们的宋校长当时所骑行的自行车和年轻时宋校长的照片。正是因为有着以宋校长为首的无私贡献的领导班子,我们的学校才能越走越好,才能有今天的成就。我们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步履科学创新发展之路,谱写了山西民办教育的光辉篇章。 

所以,不管是科院还是我们自己,都要时刻自信对梦想保持坚定在困难面前不妨咬咬牙坚持下去,相信每个人都蕴藏着无穷潜力。我能从因口腔、体重等问题差点被劝退到取得优异的成绩,科院能从十一名学生到1万5千余名师生,那么我可以,科院可以,大家也可以!我的梦想就是有一天成为一名新闻主播,其中有困难,我知道但我仍会奋勇向前,考取普通话证书,四级证书,参加各类的有关语言的比赛,为自己毕业以及毕业后的就业做最好的准备,不惧艰险,只为向着主播台的距离不再遥远!

微信图片_20211129084214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的美好理想,都不可能轻易得到,都离不开筚路蓝缕,手胼足胝的艰苦奋斗。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从积贫积弱一步一步走向今天的发展繁荣,靠的就是一代又一代人的顽强拼搏。我相信坚定信心科院会发展的越来越好,所有人都会有所收获,不虚此行!感谢大家的聆听,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