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召开“伙伴课堂-如何做好青年志愿服务”分享交流活动.

时间:2021-11-04     来源:共青团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委员会     阅读0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志愿服务意识,激发社团活力,使我校社团充分发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积极作用。2021年11月4日下午4点10分,校团委在图书馆六层会议室召开“伙伴课堂-如何做好青年志愿服务”分享交流活动会议,在校团委曹荣荣书记的邀请下,山西农业大学赵乐、禾伴公益杜杰、山西新青年应急救援杨永平、各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学生代表共同出席本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123162951

会议伊始,禾伴公益杜杰老师与科院学子共同分享了志愿经历,志愿事迹。杜老师以山西环境问题为出发点,通过展示山西日益严峻的环境漏洞和具体生活经历,突出强调山西目前发展所遇到的最大难题以及志愿团队在问题解决过程中发挥的巨大作用。

微信图片_20211123163013

随后,山西新青年应急救援队队长杨永平和大家分享了救援队在河南洪灾中的经历,以小见大,见微知著,在经历了河南郑州暴雨中高新校区被淹没时,救援队克服重重困难,承受巨大的精神压力,一路得到人民的支持和感谢,杨队长的事迹生动感人,同学们都表示以杨队长为榜样,无私奉献,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国家,乘风破浪,迢迢乎远矣。在热烈的掌声中与会师生和科院青年对杨队长致以崇高的敬意。

微信图片_20211123163034

紧接着,赵乐老师以“校园生活与志愿服务”为主题展开讲话,讲话内容围绕学生应如何站在认识自我的角度进行社团选择及志愿服务。通过大量的社团活动和志愿服务工作,来培养大学生兴趣特长、丰富在校生活,锻炼学生人际交往能力、组织沟通能力、实践能力等“第二能力”,提高我校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各个社团的工作质量。

微信图片_20211123163053

最后,曹书记根据赵乐老师的讲话提到了第二课程的开展,她强调,学生社团指导老师要积极深入社团开展指导,与学生保持密切联系,组织好学生社团活动、加强学生社团活动宣传,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我校社团组织作为高校课堂教育的补充和延伸有效延伸,是构建思政育人大格局的有机组成部分,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海洋人才的重要途径。学校会坚持以社团管理为抓手,促进学生在社团实践中不断涵养精神气质、锤炼意志品格,系好我校青年人生第一粒扣子。

微信图片_20211123163113

本次座谈会在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本次会议,科院学生充分认识到志愿服务及社团活动的意义,为日后我校团学建设又注入了新的思想指导。此外,我们会继续开展高质量、有特色、有影响的社团活动,正所谓小社团大思政,因此我们会逐步提升我校社团文化建设和活动质量,将活动与文化相融合,使我校青年大学生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