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广大青年学子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21     来源:共青团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委员会     阅读0

导读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青年师生们在第一时间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直播与阅读全会公报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


湖南农业大学


《决议》总结了党领导下的百年历程所创造的伟大成就与奋斗意义,让我们青年党员着力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我们定将把己志融入国志,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着力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贡献青年力量。

——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 蔡子文


扬州大学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以勤勉踏实的态度来追逐自己的理想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蓬勃的青春力量。

——扬州大学 杨坤


同济大学


《决议》充分肯定了过去百年中国共产党取得的成绩,也向全党提出了新的要求,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我们更要永葆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将在思想上向党积极靠拢,不忘使命,勇于担当,用外语传播中国声音,希冀有一日可以用自己专业知识为党和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外国语学院 陈彦祺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决议》让我们更加清楚过去我们为何能够成功,明白未来需要作何努力才能继续成功。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理应不畏艰险、义不容辞挑起强国重任,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发光发热,无愧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李世昂


苏州大学


《决议》中总结的伟大历史性成就鼓舞人心,形成的伟大历史经验发人深省,开启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催人奋进。作为苏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我定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认真落实全会精神,在西部地区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苏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尹佳
乐山师范学院 《决议》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让我们坚定信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作为一名传媒学子,我更坚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决心!

——播音与主持专业 房靖翔


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


《决议》深刻总结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成长历程;展示了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斗的决心。党的百年经验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引领中国未来的科学指引。通过对《决议》的学习,我深深感受到马克思主义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间的强烈共鸣,也感受到自己作为预备党员的历史责任与光荣使命,何惧道阻且长!

——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缘


大连外国语大学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概括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成功、如何才能继续成功的“密码”。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深入学习《决议》精神,提高自身素质,夯实自身本领,也要勇于实践,在实践中成长、在实践中收获。

——英语学院 孙芳睿


常州大学


《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我们应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石油工程学院 谢韵


四川师范大学


《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新时代青年,要接好先辈的“接力棒”,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立志为人民做大事,勇做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和开拓者。

——马克思主义学院 梅亦凡


吉林大学


《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让我感触良多。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坚定信念、砥砺奋斗,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继续前进!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汪维


安徽工业大学


我们党自成立以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通过学习《决议》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我感受到,我们生逢盛世,肩负使命,更要紧跟党的步伐、聆听党的号召、共创新的百年辉煌。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唐董


辽宁师范大学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全会作出的重大政治论断。自觉担当起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光荣责任,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党和国家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冯博


中山大学


《决议》“十个明确”进一步概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个坚持”总结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新时代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在新征程上,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好贯彻好《决议》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做好学校新时代青年工作。

——马明辉


西南财经大学


通过学习《决议》,我对我们党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们要笃定入党初心,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和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为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偞婷


中华民族千秋伟业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青年师生肩负历史使命

坚定前进方向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