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舟有粽行天下,志愿无偿印党心丨我校学子组队参加2021年太原汾河公开赛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1-06-15     来源:共青团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委员会     阅读0

       为了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得到传递与体现,6月12日-14日,我校组织了一支充满活力、训练有素、纪律严明、团结奋进的志愿服务队,来自八个学院的40名志愿者在建工学院分团委书记郝峰、文化传媒学院分团委书记范晨曦带领下参加了2021年太原汾河龙舟公开赛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受组委会的邀请,我校基础教学部任海军老师、张瑞超老师带领12名田径队学生组成参赛队参加比赛。

b734e25549e6e7685d90b2fec4640a6

        鼓声震天,喊声如潮;浪花飞溅,龙舟飞驰。威武的龙头,五彩的龙身,青年桡手们奋勇挥桨,喊着整齐的口号,动作整齐划一的挥动着双桨,额上布满汗珠兀自反射着太阳的光辉,一场水上版速度与激情精彩上演。击鼓的人纵身一跃,双槌齐下,恨不得把全身的力气都使上去。鼓声响起,狭窄细长、轻巧灵便的龙舟如一支离弦的箭,在平静无波的水上来去如飞,犹如巨龙翻飞,金狮狂舞。“加油,加油!”伴随着嘹亮的口号,在鼓点急催下,我校学子奋力冲向终点,这是意志的角逐,是毅力的较量,是团结合力的大比拼。他们代表学校参赛,发挥了“顽强拼搏、坚持不懈、永争第一”的运动精神,秉持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展现了“求知、修德、强能、报国”的科院精神。

81528ca0bdb31b3c7d11c3368759f14

        在比赛现场,青年志愿者们分散在赛场的各个角落,为运动员和前来观看比赛的观众们提供帮助,有的为大家指路,有的守在医疗救助站,在炎炎烈日下,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为了赛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受到了主办方和现场观众的一致点赞。他们以志愿者精神为宗旨,旨在为宣传悠久历史文化,展示科院形象,为弘扬新风尚助力添彩。

        喜迎建党百年,欢度端午佳节,此次活动不仅传承和弘扬了赛龙舟文化,丰富了学生们的文体生活,更激发了大家团结拼搏、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此次活动,也使我校广大志愿者们积极弘扬志愿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会、为他人做好事、实事,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美好,彰显了我校青年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青春风采。